距离展会
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低泡表面活性剂在工业清洗中的应用
时间: 2021-09-14   浏览:781   【加入收藏】  【字体:

“工业清晰中泡沫不仅影响去污,还难以漂洗,容易残留,甚至溢出清洗装置,造成浪费,且泡沫会从清洗液相中携带走表面活性剂,因此需要使用低泡清洗产品来达到好的清洗效果。 ”

 

工业清洗中泡沫的产生和稳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如表面活性剂结构,清洗液中其他组分,酸碱性及电解质,温度,水硬度,油污,清洗方式等。因此低泡表面活性剂是指在使用条件下不产生泡沫或泡沫不稳定且能快速消失的表面活性剂。

 

低泡表面活性剂的性能特征

 

耐酸/碱性:在通常的条件下可以认为它们是耐酸/碱的,尤其是烷基封端的醇醚可以在高温,高酸/碱条件下长时间稳定(自身的结构不会发生变化)

 

表面活性:由于受分子结构的限制,表面活性剂两亲结构中亲水基和亲油基之间的极性差异明显降低。

 

浊点降低:由于结构中亲油基团相对增多,低泡非离子表面活性剂浊点相对较低。

 

凝固点下降:由于亲水端被亲油或相对亲油的基团封闭,分子间的作用力减弱,导致产品的凝固点下降。这一性质为该类产品的使用提供了方便。

 

凝胶的趋势减小:该类产品在水中形成凝胶的趋势大大减小,这对产品的配制很有利。

 

低泡表面活性剂在工业清洗中的应用

 

餐具机清:通常是在餐具进入洗碗机之前预洗

 

原位清洗:主要指在食品生产加工过程中的清洗,在清洗过程中,表面活性剂的主要作用是润湿,同时,清洗产品中表面活性剂为低泡表面活性剂,具有消泡和抑泡作用,可以保证清洗得以平稳进行。

 

回收饮料瓶的清洗:主要是回收啤酒瓶的清洗

 

金属清洗:在金属清洗中,表面活性剂处了润湿,消泡和抑泡外,还要具有较强的去污作用。另外,随着清洗的进行,油污可能引起体系的泡沫增多,所以要求活性剂同时具有良好的去污特性,同时不仅自身低泡,还要有抑制油污引起泡沫的能力。

 

 

 

 

 

文章来源:表面活性剂网

分享到:
上一篇:2021空气源高温热泵在电镀行业技术与应用前景
下一篇:工艺技术|热浸镀锌与电镀喷锌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