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展会
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阴极电泳漆和阳极电泳漆成分的区别
时间: 2022-02-28   浏览:883   【加入收藏】  【字体:

电泳漆——是一种水性涂料,是利用电镀的原理,将带阳离子型电荷(或阴离子型电荷)的电泳涂料置于电泳涂装槽中用纯水稀释1倍以上,槽内两侧插入阳极(或阴极),被涂物作为阴极(或阳极),通过直流电把涂料涂履到被涂物表面上,这样的涂料称之为电泳漆。

 

阳极电泳漆:阳极电泳漆即阳极丙烯酸电泳漆,阳极电泳涂料用的成膜聚合物是阴离子型树脂,常用的都是多羧基的聚台物,中和剂为无机破或有机胺,如KOH、一乙醇胺、三乙醇胺、三乙胺等.阳极电泳涂料在水中离解成为阴离子聚合物,主要应用于铝制品,铝材氧化后用阳极电泳漆保护,光泽度在50--60度之间、漆膜较厚,在一般要求的五金件上也广泛应用。

 

阴极电泳漆:阴极电泳漆分为环氧电泳漆、丙烯酸电泳漆及聚氨酯电泳漆;阴极电泳涂料用的成膜聚合物是阳离子型树脂,在树脂骨架中含有多数的胺基。中和剂为有机酸,如甲酸、乙酸、乳酸等.阴极电泳涂料在水中离解成为阳离子的聚合物。

 

简单的说,电泳时工件挂正极的为阳极电泳漆,工件挂负极的为阴极电泳漆。而且阴极电泳漆与阳极电泳漆所用的聚合物不同。

 

 

 

 

 

 

 

文章来源:电泳涂装精英圈

分享到:
上一篇:金属表面油污清洗效果的影响因素
下一篇:金属铝粉粉末涂料的种类及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