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展会
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铜排镀锡镀镍镀银区别
时间: 2022-03-18   浏览:919   【加入收藏】  【字体:

1、镀锡镀银镀镍的目的

 

1)紫铜镀锡的目的:有效防止紫铜受潮生铜绿、也可以阻止铜氧化/硫化变黑影响电接触性。紫铜镀锡后使用寿命延长几倍乃至十几倍,大大提高了紫铜的使用寿命,对紫铜的保护起了相当大的作用。

 

2)紫铜镀银的目的:改善导电接触阻抗,增进信号传输。(银性能最好,容易氧化,氧化后也导电)。

 

3)紫铜镀镍的目的:打底用或做外观,增进抗蚀能力及耐磨能力,(其中化学镍为现代工艺中耐磨能力超过镀铬)。

 

2、镀锡镀银镀镍对比

 

1)硬度:镍比锡硬,抗划伤能力强。

 

2)焊锡性能:锡比镍好,更容易焊接。

 

3)防腐性:都比较不错,在大气中稳定。只是镍在稀硫酸中的表现远比锡的防腐性差。

 

4)耐候性:锡比镍更好。

 

5) 装饰性:镍光亮、耐划伤多用于小五金装饰性电镀,而锡多用于焊接方面的电子五金制品。

 

6)锡、镍两种金属电导率均亚于铜,差别不大。若要考虑,就考虑下镍有磁性、而锡无磁性。

 

3、镀层

 

镀锡高在外观上能看出镀锡产品要亮一些,成银白色.而镀镍产品相比要暗一些,而且颜色要深一点提高耐磨性可镀厚的硬铬,提高导电性可镀银,提高焊接性可镀锡或铅锡合金。

 

紫铜表面镀锡、镀镍和镀铬在性能上的区别:镀层硬度是镀铬>镀镍>镀锡;外观光亮度(长时间)是镀铬>镀镍>镀锡;化学稳定性是镀镍>镀铬>镀锡。

 

镀镍层硬度高,化学稳定性较好,所以一般由于电子器件引线材料的涂覆;

 

镀锡层较软,易遭破坏,但可焊性好,所以常作为电子器件引线焊接端的涂覆。

 

目的不仅是为了方便后续的镀其他金属,还有比较强的附着性和耐磨性使用场合不同,选择镀镍或者镀锡。如果是外观部件,一般多选择镀镍,好看,高温实验后不变色。

 
 
 
 
 
文章来源:镀聊文化
分享到:
上一篇:镀锌、镉层的退除
下一篇:电泳工艺水洗的重要性